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49名青年人才奔赴石嘴山共建产业转型示范市
2022-09-09 16:56: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09 16:56:00

  9月7日,我市召开2022年第二批次青年人才赴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学习锻炼见面座谈会,通过前期层层选拔的49名青年人才汇聚一堂,与学习锻炼接收单位负责人首次面对面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迫切需要一批熟悉新经济、新产业、新商业模式的复合型青年人才,一批善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特别是熟悉现代金融、经贸流通等领域业务的专业化青年人才。要打破常规思维、采取特殊政策,引进培养一批熟悉产业发展、金融科技以及社会治理的专业化青年干部,调动起一切可以调动的人才资源和生产要素,不断提升青年人才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切实为全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  

  要建立健全帮带机制,每个接收单位都要明确一名领导干部作为帮带联系人,负责指导青年人才的日常工作。要落实好定期联系、日常谈心、节日慰问、困难帮扶等举措,让青年人才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人才的关心和关爱。要及时做好青年人才的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好户籍迁移、社会保险关系转接、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让大家安心学习锻炼、放手追逐梦想。

  会议指出 

 

  青年人才要切实发挥理论功底厚重、专业知识丰富、系统思维活跃、工作视野开阔的优势,围绕接收单位业务建设的难点和堵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实践创新,为石嘴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要扑下身子、广交朋友、虚心求教,在工作中学,在生活中学,在交往中学,学习基层干部丰富的实践经验,学习勤奋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常作有心人,必定会日有所获,月有所进。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人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