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石嘴山人才E家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石嘴山市第三批高层次人才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3-07-13 11:21: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7-13 11:21:00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局,企事业单位:

  根据《石嘴山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石党办发〔2020〕32号)和《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和优厚待遇保障办法》(石政办规发〔2021〕1号)有关规定,现就开展石嘴山市第三批高层次人才申报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认定范围和对象

  (一)我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用人单位中(含中央、自治区驻石单位),取得重大成就、做出突出贡献,或急需紧缺、具有一定创新创业潜质的全职引进人才,包括从市外全职引进的相应层次人才或我市自主培养达到相应水平的人才。

  (二)通过技术合作、客座教授、“周末工程师”产业顾问等形式,与我市企事业单位首次建立3年以上合作关系,每年累计来石工作6个月以上,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代培带教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的高层次人才群体。

  (三)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列入认定对象。

  (四)已经由自治区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不再申报,直接享受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政策。

  二、申报认定所需材料

  (一)个人提交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属全职引进人才的,需提供劳动合同或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近三个月在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和工资薪酬发放银行流水及个税缴纳证明(中央、自治区驻石单位申报人员可不提供社保缴纳证明,但申报人员需在石工作满3年以上);属自主创业人员的,需提供营业执照、半年(含)以上完税证明和社会保险缴费证明;属柔性引进人才的,需提供技术合作、项目合作协议书,人才引进单位关于人才工作经历、业绩、惩奖情况及服务方式、每年来石累计服务时长、服务内容、工作标准、服务成效等情况进行说明。

  3.按最高学历学位认定的,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学信网在线打印的“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

  4.按其他条件认定的,需提供符合《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目录(2023)》(附件1)规定条件的其他佐证材料,如荣誉证书、获奖证书、研究课题结题材料等。

  (二)申报单位审核《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申报认定表》(附件2)所有证书等材料原件后,在复印件上标注“与原件一致”字样,签署审核人姓名,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填写《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申报认定汇总表》(附件3)。原件经各县(区)人社局、科技局或行业主管部门复审后退回申报单位。

  三、申报认定程序

  (一)申报。符合资格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向所在单位(引进单位)提出申请,填写《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申报认定表》,并提供申报相应类别层次人才的证明材料。其中,同一人才符合多个认定条件的,按最高类别层次申报。

  (二)初审。高层次人才所在单位对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重点对申报对象的政治表现、廉洁自律、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业绩成果、社会贡献、业内认可等进行审查并公示。审查公示无异议的签注初审意见,按照隶属关系报送至所在县(区)人社局或市行业主管部门(柔性引进人才资料报送至市科技局、县(区)科技局)。

  (三)复审。市科技局、各县(区)人社局、县(区)科技局、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复审,重点审查申报对象的政治素质、廉洁自律、征信、业务能力等方面情况,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靠性进行审核,按照企业条件申报的,还要对企业违法违纪、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审查,其中柔性引进人才资料由市科技局、县(区)科技局复审。复审无异议后签注意见,于8月18日前报送市委人才办。

  (四)认定。市委人才办会同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对申报材料进行终审认定,对可以直接认定的提出直接认定建议名单,对不能直接认定的,组织专家评审,提出认定建议名单。

  (五)审定。市委人才办将认定建议名单提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确认。

  (六)确认。对审定确认的高层次人才,印发认定文件,认定人员申办《石嘴山高层次人才绿卡》。

  四、工作要求

  (一)开展申报认定工作是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的基础性工作,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目录(2023)》中规定的A、B、C、D、E、F六类人才认定要求,组织符合资格条件的人才积极申报,并严把申报认定对象的政治关、廉洁关、影响关。

  (二)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区)人社局、各县(区)科技局要从严审核申报认定材料。对在申报认定过程中弄虚作假,或因玩忽职守、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单位和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并给予通报。

  (三)相关文件和填报表格可到人才e家(http://rc.szsdjy.gov.cn/sy/)、智汇石嘴山公众号下载。

  联系方式:

  石嘴山市委人才办:0952-2218825  0952-2218258

  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局:0952-5816722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952-2010868

  大武口区科学技术局:0952-2167897

  惠农区科学技术局:0952-3015011

  平罗县科学技术局:0952-6095296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952-4019926

  惠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952-3012248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952-3816669

   

  附件:

  1.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目录(2023年)

  2.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申报认定表

  3.石嘴山市高层次人才申报认定汇总表


点击此处下载附件

【编辑】:
【来源】:

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2020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zsrcb0615@163.com  联系电话:0952-2218420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宁ICP备202200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