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石嘴山人才E家 > 图片新闻 > 正文
石嘴山市举办2022年全市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市情研修暨视野拓展培训班
2022-05-25 14:59:00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25 14:5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思想联系和视野拓展,近日,石嘴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了2022年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市情研修暨视野拓展培训班,集中调训全市2021年首批认定的F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和各县区、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人才工作者代表共计100人。培训以“比学赶超”为主线,采取专题授课、事迹宣讲、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展开,帮助广大人才进一步深化对国情区情市情的认识,促使广大人才更好地了解石嘴山、融入石嘴山、扎根石嘴山。

  “比”理论,强化政治素养的深度

  邀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委党校教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课后观摩市人才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的思想政治理论,进一步强化党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专家人才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

  “学”典型,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

  通过邀请五位优秀典型人才代表分享干事创业事迹和个人体悟、参观中卫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隆德盘龙山庄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基地等的成功经验做法,以观促学,不断增强高层次人才学典型、学经验的能力,同时组织座谈会谈观摩学习体会,不断强化人才危机意识,激发干事创业和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促进高层次人才更加主动地参与到美丽石嘴山新篇章建设中来。

  “赶”先进, 激发争先创优的动力

  通过现场观摩石嘴山先进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宁夏首郎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惠农区东永固枸杞专业合作社、宁夏固原博物馆等,进一步深化广大高层次人才对区情、市情的认识,引导广大高层次人才立足本职找准方向、开阔思路改革创新,在业务工作中树立“防骄戒满、干字当头、只争朝夕”的理念和决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

  “超”自我,锻造不畏艰险的魄力

  通过观摩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实地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思想伟力,通过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重走六盘山红军长征小道,深刻感悟长征精神,强化高层次人才不畏艰难险阻、敢于超越奋进的思想,创新思维、敢破敢为,继续为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贡献聪敏才智。

 

  为期5天的培训,让广大高层次人才拓展了视野、坚定了信念、形成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创新、超越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继续为美丽石嘴山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

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2020  Incorporated.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zsrcb0615@163.com  联系电话:0952-2218420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宁ICP备202200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