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五化”融合调优干部分析研判体系
2022-05-26 09:19:00    来源:宁夏党建、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26 09:19:00

  石嘴山市在创新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的基础上,着力调整优化分析研判体系,坚持考人与考事结合、“期末考”和“平时考”结合,着力破解优秀干部储备不足、发现不及时等难点,不断夯实选人用人工作基础,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研判对象全员化

  将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全部纳入分析研判范围,按照党群部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执法监管、县区园区5个类别,党政正职、其他班子成员、重点培养对象3类人员,分类分岗位进行分析研判。

  研判内容精细化

  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明确分析研判具体内容,涵盖“政治坚定忠诚、班子团结有力、工作实绩突出、作风真抓实干、口碑干群公认”5个方面标准,在此基础上,突出对优秀班子和年轻干部、存在问题较多需引起高度重视班子和干部的分析研判。

  研判方式多元化

  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结合政治素质考察、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党建述职评议、巡视巡察、任期责任审计等工作成果,对各单位深入进行分析研判,全方位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真实表现。

  研判评价客观化

  分析研判组根据实地考察了解和听取意见掌握的情况,对班子和干部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并在调研报告中客观化、形象化、个性化地对每个班子、每名干部全面精准“画像”,多维度呈现班子和干部的特点、亮点和缺点。

  研判队伍稳定化

  成立5个分析研判组,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任组长,定点联系相应单位,形成一套人员相对稳定的考核工作队伍,既保障考察工作周期,又避免人力资源浪费,深入细致地掌握班子队伍情况,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