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三项举措”让挂职干部真挂实干
2022-05-31 18:02: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31 18:02:00

  近年来,石嘴山市积极搭建干部互派互挂平台,以挂职提能力、向挂职要活力,让挂职成为补足能力短板,注入发展活力的契机。

  持续选派输送,炼就挂职干部真本领

  注重在重点岗位和基层一线锤炼干部,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常态化选派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群众公认的各领域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生态保护、疫情防控等岗位进行挂职,帮助其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持续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充电蓄能”。今年以来,先后选派21名挂职干部到市内信访、审批服务、群团组织、国有企业及自治区厅局、发达省市学习锻炼,构建协作交流机制,不断吸收先进经验。

  筑稳干事平台,激励挂职干部创佳绩

  做好挂职岗位对接、人员安置保障、后续跟踪服务等工作,为挂职干部提供各展其长、尽显其才的平台。今年以来,共召开赴沪挂职干部座谈会、谈心谈话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达挂职干部监督管理文件精神等7场次,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亲自赴上海市嘉定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现场观摩交流并看望在沪挂职干部,让挂职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确保“身心在线”,挂出成效。

  严格监督管理,助力挂职干部显深功

  通过定期走访、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了解到乡村一线、发达地区、厅局机关挂职干部的工作和思想,做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专项考核。采取听取接收单位意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和与挂职干部面谈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挂职干部日常考勤、请销假及作用发挥情况,并将挂职期满鉴定结果归存干部人事档案,督促挂职干部珍惜机会、真挂实干,摒弃“镀金”思维,力求挂职锻炼不走过场、不务虚功。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